陪八岐大蛇生根发芽

关于设定吃书的看法


       内什么,策划先生或女士,您没事儿吧,我就特别好奇你们是在如何的精神状态下塑造的SP蛇的人物形象?知道SP八岐大蛇有多OOC吗?

      

      哎呦昨天看到这张图片给我气到原地打转。

      你们以前咋写的?嗯?八岐大蛇因为一则奇葩预言而被高天原众神打压,欺负,还欺负到狭间去了,然后准备奋起反抗。

      现在呢,好家伙,纯粹的大坏蛋,自己并非一身清白!?

      我们喜欢的那个蛇神是亦正亦邪的,因为向往人间的爱恨情仇,受了莫须有的罪名才要反抗强权,我们能从他身上看到不甘于欺压,勇于挑战权威的光辉。我们为他感到心疼,宣言为他而战,成为他最忠实的信徒,永远站在他的身边为他攻打高天原,为包括他在内的那些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神明们讨回公道。

     现在呢?就一个自己找罪受的恶神吗?他大闹高天原的动机让人感到过于牵强,因为高天原伪善?那就当其确确实实是伪善的,但是率挑事情的又真真确确是大蛇,在此之前高天原尚且未对他做过什么,那么高天原对他降下天罚确实在情理之中。试想你是掌权者,能忍受如此的挑衅吗?

     这样一来,八岐大蛇便失去了原本设定中的“被动”方身份,转而成了“主动”方。高天原从无厘头的大恶人变成了有厘头的小恶人,八岐大蛇从无辜的可怜人变成了自作自受的大恶人,这是吃书对蛇厨造成的最大心理落差。

     阴阳师里的反派们并不是纯粹的坏,他们也有闪闪发光的人性光辉。

       比如大舅,他原本不争不抢,只想好好生活,但是命运非要将他逼到绝境,他才火烧平安京,而且之后他一直保护晴明一行人,处处维护。

       比如黑晴明,他虽然一门心思要颠倒阴阳两界,但是大是大非面前仍然与晴明并肩作战。

       比如大岳丸,他攻打平安京确有其事,但是他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又在真相大白后愿意承担责任。

       但是SP大蛇呢?官方写到“纯粹的邪恶”。导致我现在很难看到他内心的光明面。我们喜欢一个角色,必定是因为他有善良的一面,正常人谁都不会喜欢一个纯粹的大坏蛋吧?谁会把有反社会人格的人当做自己的偶像呢?

      所以SP大蛇完全不是蛇厨喜欢的SSR八岐大蛇那样,完全是两个人。

      厨为何成为厨?因为他们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物产生共鸣,产生欣赏或同情。但是现在玩家无法再从蛇的经历中产生很强的情感共振了。  

       讲真,如果八岐大蛇如此设定,我从一开始就不会喜欢他,甚至将他视为我讨厌的角色,我也不会在过去两年和一众阴阳师摇旗呐喊为蛇神平反,誓死效忠蛇神大人了,我会直接加入讨伐他的队伍,永远封印,别出来捣乱。

       我的崽啊,他的灵魂还被封印在狭间,现在这个准备抽的只是披了一层八岐大蛇漂亮的外皮,内里套了一个陌生人的灵魂的摆件。

       但是该抽还是得抽,就因为这个摆件也叫八岐大蛇,我还等待着dog逼ch能良心发现重写人物设定(虽说希望渺茫)。

       从去年放剪影开始我就疯狂攒票子,新出的式神抽卡都是浅尝辄止,就为了强娶本命,到头来终究是被策划遛的死死的,焯。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