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八岐大蛇生根发芽

设想一下:

       荒生性比较爱清静,除了要事以外平时一般不会有神明来访。

       他看着萧萧落木,听着潮起潮落,一个又一个四季轮转,让这位大人越发清冷。

       但有一个神除外。

       不知从何时开始,

       荒在神社周围种满了那个神最爱的樱花——

       他依旧惯看人事变迁,毫无感情波动的眼眸中却多了一丝期待。

       他等待着第一缕阳光还未出现时,靴子小心翼翼地踩在沾满露水的草地上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等待着夕阳西下忙碌一天之后能在踏进神社第一步时就闪现在身上的大型蛇蛇挂件。

       他等待着星河万里与君共饮的曼妙时刻不着痕迹地打量他的容颜。

       他等待着樱花漫天的时节粉红色中那一抹紫色的身影——


       “神的生命漫长得无聊啊兄弟。”

       “确实。”

       “啊,我感觉我的神生通向一片乌漆麻黑...”

       “为什么?你不是一向积极向上么。”

       “我没有对象...”

       “嗯?!”

       “没有人对我表白...”

       “哈?!”

       “单身几千年了,怕是接下来几千年也要单着...缘结神都救不了的那种...”

       “听我一句没错,你太多虑了,是太太太多虑了。”



        “再会了荒大人!”那个金紫色衣衫的神很开心地朝他挥挥手,化作一道虚影消失在空中。

       荒的对天空笑了笑,转身走向神社。

       就你?神生乌漆麻黑?没有人喜欢你?算了吧。你足够明亮,没有黑暗会笼罩你。而且,也足够让人喜欢...

      

       金紫色的神慢悠悠地飞着,看着月亮已经升上了天空,他朝神社的方向望了望。

        “也不至于乌漆麻黑...至少我有心仪的人,只不过他不开窍,算了算了,现在说出来非吓死他,以后再说。”他脑壳痛似的抓了抓头发。

        “唉,秘密,烦呐!”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